改變命運的地方 轉念讓我有機會當媽媽

我和先生從求學時代開始交往,愛情長跑10年後,我們決定攜手共度一生,那年,我28歲,先生30歲。對於未來的日子,我們一直都很有計劃,花了一兩個月適應新婚生活,接下來,則是為了裝潢新家而忙碌,就這樣,我們打造了一個完美的新家,然後...生孩子的適當時候似乎也到了。

其實,婚後我一直都沒有避孕,因為,我的月經一年只來四次,來的時間也都不固定,雖然我一直都有看中醫針灸,但成效似乎不明顯。最後,距離上一次的經期已過了6個月,但是月經還是遲遲不來。我開始心慌,於是就到長○醫院檢查,和醫生約好一個星期之後回診看報告。回診時,醫生告訴我,依數值來看,我是「早期卵巢衰竭」!天啊!我才29歲呀!這猶如晴天霹靂,尤其是醫生說我的卵巢已經壞了,不會再有卵子,也不會再有月經時,我的心就像被撞破了一個大大的洞,無法反應...

後來,先生希望我再到馬○醫院檢查一次,不幸的,結果依舊相同,醫生只說~想要懷孕,只能借助他人的卵子,但是目前在台北的醫院幾乎已經沒有人在做卵子的捐贈,因為大多醫院都覺得手續太麻煩。我記得那天回家的路上,我靠在先生的背上,從頭哭到尾,我害怕自己永遠沒有機會當媽媽了。

後來,我上網找許多有關「不孕症」的資料,也看到了一個很吸引人的網站"e世代送子鳥生殖醫學中心"的網站,瀏覽過後,發現醫院有卵子銀行,當下便打了電話過去,想要知道是否有捐贈者,護士小姐說捐贈者不多,所以需要填寫資料排隊,通常都要等待半年到一年。聽到這裡,我又燃起了一線希望,當晚便和先生搭火車前往新竹送子鳥。

那一晚是第一次見到○醫師和送子鳥的工作團隊,乾淨明亮的環境、○醫師親切的笑容,以及生殖中心護士的詳細解說...讓我覺得心裡好踏實,或許,這裡將會是一個改變命運的地方。回到台北,已經將至午夜時分了,雖然風有點冷,但我和先生卻相視而笑了,這是自從上次看到檢查報告之後,我們倆第一次露出輕鬆的微笑。

接下來就是一連串的檢查(○醫師的醫術很好,檢查正確又迅速),檢查無異狀後,○醫師便要我們耐心的等待。終於,四個月後,○小姐打電話通知我說配對到合適的捐贈者了,要開始進行一些手續的辦理。接到電話的當下,我有點矛盾,一方面當然很開心,但另一方面卻有點失落,畢竟,還是別人的卵子。可是,轉念一想,寶寶會是在我的子宮裡長大的呀!他會和我血脈相連,我是他的媽媽啊!擺除了矛盾的情緒,我聽從○醫師的指示,開始服用藥物,要讓子宮成為一個肥沃舒適的環境,等待胚胎進駐。

植入那天,先生陪我到送子鳥,在準備植入時,我很緊張,○醫師要我放輕鬆,護士小姐也在一旁溫柔的關懷我,很快的,○醫師便完成植入的動作,接下來,就是等待放榜之日的到來(也就是兩個星期後)。

在等待放榜的期間,○小姐打過電話來關切,叮囑一些要注意的事項,放榜前一天,○醫師親自跟我通電話,想了解我這幾天身體上的反應,最後也叮嚀我不要緊張。放榜當天來到,中午抽完血後,必須等到晚上才能知道結果,雖然,我已經偷偷用驗孕棒驗過了,是「兩條線」!可是,還是很想聽到○醫師親自跟我說,這樣我才會安心,等啊等... ○醫師終於打電話過來了,恭喜我懷孕了,啊!我好開心喔!

隔天回診,○醫師表示~雖然懷孕了,可是也有機率是子宮外孕,或是萎縮性囊胚,所以,要等3星期後再回診照腹部超音波,確認胎兒心跳。唉...我忽然覺得懷孕歷程就像是在玩電玩遊戲一樣,要不斷的過關,過了第一關,還有第二關、第三關...得要富有耐心和毅力才能達陣呢!

惴惴不安的等待了3星期,要確認胎兒心跳了!這次照超音波可比之前幾次要緊張多了,只見超音波技術員拿著儀器在我肚皮上找呀找!終於找到小胎兒了,當我聽到小寶寶強而有力的心跳聲之後,欣喜的淚水盈眶,原來這就是生命的樂章!

最後,非常感謝○醫師以及送子鳥工作團隊,讓我實現當媽媽的夢想,也感謝那位我不知名的捐贈者,也希望肚子裡的寶寶平安健康的在我子宮裡長大。

原文網址:  http://www.e-stork.com.tw/viewArticle.do?id=4623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安琪拉愛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