孩子讓我們一夕間變得更成熟

從來沒想過一向生理期正常的我,因一次意外造成月經不來,不到30歲就進入更年期的燥熱症狀,7年來造訪各大小醫院名醫及民俗療法,中西藥不間斷的吃都無效,在萬念俱灰下接受醫生告訴我卵巢已萎縮無法排卵的事實,若想懷孕只能靠捐卵。

在朋友介紹下找到送子鳥,跟醫生及胚胎專家談過後又重拾一線生機,服務人員在半年後即告訴我已找到適合的捐卵者,效率比我想像還快,時間對己是高齡產婦的我來說非常重要,經過幾個月藥物調理以及子宮鏡檢查後,終於到了試管嬰兒植入這一天,但卻因為個人疏忽忘了吃黃體素,醫生建議先植入一顆碰碰運氣了,結果當然是失敗了,放榜當天我哭了好久,先生也沮喪萬分。

過兩個月再把剩下三顆胚胎解凍再植入一次,有了上次失敗的經驗,這次我們更加小心翼翼保護肚子裏的小生命,跟公司請假兩週每天躺在床上,沒想到這兩週這麼漫長,等待放榜的心情是如此難奈,醫生當天打電話告訴我己懷孕的好消息時,我己完全沒有上班的心情,馬上通知外子(他比我興奮100倍),一下班立刻搭火車從台北趕到新竹讓醫生再次當面跟我證實這個天大的好消息,醫生說還是要以平常心面對,要等到三週後驗出心跳才算成功,但還是壓抑不住好心情,拿著"二條線"的紀念品跟寶寶一起回家,心裏不斷的謝謝醫生,謝謝上天保祐終於賜給我這得來不易的幸福。

三週的等待像三個月一樣漫長,第一次聽到寶寶強而有力的心跳,我跟外子開心的笑了,當知道是雙胞胎更是又驚又喜,醫生說把第一次做失敗的那個補給我了,我們看著生平第一張寶寶超音波照片感動莫名,這時才敢通知公婆、媽媽和兄弟姐妹這個好消息,大家心情都很high。

懷孕十三週後再照超音波時,胎盤己長出來,也可以看到寶寶們小小的脊椎骨都長出來了,而且他們還頑皮的跟我們揮揮手動個不停,真是可愛極了,懷孕時前三個月的食慾不振和孕吐是值得的忍耐之甜蜜的負擔,此時也可以跟兩岸三地、國內外要好的朋友公佈這個喜訊了,大家都比我還開心,有人馬上寄一箱孕婦裝給我,每個人都給了我很多的建議和祝福。

回想過去這幾個月心情像洗三温暖,謝謝外子一路的相伴扶持,他從一個笨拙的大男生變成雞婆的管家公,學著如何幫我打針,在生活上更是小心翼翼的照顧我,因我倆工作都忙,他還是不忘每天最少打四次電話問候我的狀況並提醒我吃飯,我們因為這次求子的過程感情更好更堅定了,朋友都很難相信我們是相戀十年結婚五年的老夫老妻呢。

當然最重要的大功臣要感謝送子鳥的醫療團隊,在這裏感受到的除了專業外,更有像家人一樣的關心,謝謝○醫師、D小姐及我叫不出名字的醫療人員,在我求子過程中一切的不安,都是您們用親切的笑容及和善的態度給我最大的定心丸,您們給許多不孕的夫妻帶來希望,再多言語都無法表逹我們心中對您們的感謝。

最後,也給像跟我一樣辛苦求子的朋友們鼓勵,不要輕易放棄,因為得來不易,讓我們更懂得珍惜身邊所有,孩子讓我們一夕之間變得更成熟,也更懂得規劃未來的生活,我們的心與你們同在,要好好加油哦!

原文網址: http://www.e-stork.com.tw/viewArticle.do?id=5079

                                                        幸福的新手媽媽&爸爸  2009/4/15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安琪拉愛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