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17 日曜日   

在昨晚回到持田媽媽家,就聽說神戶已經HINI淪陷了,不過在打電話回台灣,好像尚未傳消息回去,因此今天我們非常乖,整天都帶著口罩出門,在戶外拍照才稍微拿下來露個臉。但是整個路上戴口罩的人少之又少,大家好像也都沒在怕的…. @@

 

由於氣象報告說今天80%會下雨,而原本想去神戶的這天,也就因為HINI來改變一下行程,到離神戶最遠的嵐山好了,而且前幾天也在電車上看到今天是嵐山三船祭的日子….在坐車往嵐山的途中,尤其在嵐山線,有一路上山的感覺,可以看到整個京都的景色。

 

出車站後跟著人群走,慢慢的散步到河邊的公園,接著就見到了渡月橋。說真的看到的第一眼還挺失望的,不就是座橋~~或許如果有藍天配著青山綠水,會更美吧~~  

 

 

下著小雨,一路就慢慢地往天龍寺前進,在商店街吃了比超市好吃一百倍的炸物,又在天龍寺屋簷下喀了支冰淇淋,但在走到竹林前的霎時間,我決定要找廁所啦….


 

妳絕對想不到,這個廁所大概走了我近二十分鐘….走的跟飛的一樣,穿越了天龍寺,只能一路往河邊去,經過了許多高級日式餐廳,才到了這公廁~~切記阿~天龍寺沒有廁所>”<

 

於是解脫後也就不回去了,三船祭的船隻也逐漸在河邊聚集,也坐在樹下撐著傘,看了幾艘載遊客的船來來去去,這邊船不是用劃的,是用竹竿撐的船夫挺辛苦的,在船頭船尾跑來跑去



 

慢慢地也有些祭師? 老人家們聚集,鑲著龍鳳的主船排在最前面,雨也越下越大了,原本就不打算留到下午三船祭開始,於是找了一台公車直達京都車站的,決定去覓食加觀賞所謂富含設計感的京都車站囉。

 

而京都車站也讓我們迷路了一陣子,原因是公車下車處不在站內,走入地下街就有點昏頭了,這裡我見到了超想吃的草莓都路裡,萬萬不要想說回頭再吃,通常就會這麼miss掉了…..比起茶寮都路裡,草莓口味更吸引我阿~ @@ 殘念

 

總算從地下街冒出頭,京都車站果然是個交通運輸的樞紐,也見到了這次旅程中唯一沒搭到的JR…搭著長長的手扶梯,往11F名代豬排前進,在手扶梯往下看去,這設計的像歌劇院一般,有懼高症的鼻腳都快軟了~~  

 

順利的找到功課中的名代豬排,跟一位可愛的實習服務生用簡單英文溝通成功,點了一份豬排及一份大海老豬排,醬料一大堆,服務生也很認真地講到我們懂,好大的炸蝦,一桶飯也讓人吃的夠飽了….

 

慢慢走回地下鐵,今天晚上還想去梅田探探路一趟,先回到民宿去在附近的百元商店逛逛,一直都很愛逛日本的百圓商店,感覺很深入民間,而且可以買到好吃又便宜的零食

 

雨下的令人有點煩了,到了梅田那雨之大,只聽到一堆女生在路上尖叫,像颱風一樣~~ 風了瘋了~~ 還好我們回池田媽媽家,換了大傘出門,走到梅田阪神百貨,幫朋友殺了個agnes b.,大家都說比台灣便宜很多,可惜真的不是我的菜地下街的莎曼莎反而比較喜歡勒~~

 

這邊逛到Chifure櫃,櫃姐誇張的不暸英文,讓我實在懶的多買些啥,買個保濕液的補充包就閃人了兩個包裝類似的保濕液,我只是問了different?? 兩個櫃姐就面面相覷~~ @@ 風了瘋了

 

不過8:00就關門的百貨公司也讓人傻眼,大家全都站在手扶梯旁送客,雖說台灣也有,總覺得他們真的很認真……

 

今天比較早回到池田家,總算有機會見到RichardoRigoon~~可愛的牛頭梗,用日文跟他玩了好多次坐下(osuwali)、握手(ode)、等等(made)、好了(yosi), 池田 先生跟池田媽媽這樣一家人好溫馨喔~ 而且一直說我像某個主播小林麻耶,不過一直沒機會看到這個主播播新聞,看過網頁照片是覺得還好~~ :P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安琪拉愛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