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0

這一年,家裡少了球寶貝的迎接…

但是,捧著肚子,我知道球只是換個方式來做我們的寶貝兒子呢~~

 

2011年聖誕節,把拔馬麻帶著肚子裡的小寶貝,回到相識的地方…

IMG_7359

2012。01。23 大年初一

總算安全吃了團圓飯,該打的麻將也打了,心中想著是Yvon順利催生的經驗,耳邊聽的是大年初二生的寶寶聽說比較好帶…

這天,龍年的大年初一,早上爬了18樓的樓梯,決定下午報到準備催生~~

到了醫院,恩久形容的『無行為能力』真的很能夠體會,從內診、剃毛、灌腸、胎心音器、on IV、抽血準備打無痛,一切只能乖乖躺平,下午四點開始催生。這時,我還傻傻聽話的上臉書實況轉播~~

 IMG_7420

催生藥經由點滴緩緩注入體內,感覺到還能忍受的宮縮,老公很聽話地盯著寶寶心跳看。沒想到就這樣過了三個小時,護士看了看,說對催生藥反應太好,宮縮太密集,怕寶寶缺氧,決定再用大量點滴沖淡催生藥… 而,這時子宮頸仍然幾乎沒開、沒軟化。

 

宮縮持續著,有點需要認真去抵抗疼痛了,但不開就是不開。八個小時過去,晚上十二點推去埋無痛的管子,每次的內診都痛苦到不行,護士拼命要摸到寶寶頭,但是頭就還沒下來,一路督進去時,我真想從那護士頭上巴下去~~ 真的!!!

 

於是,半夜兩點,我心裡不知道巴她幾萬次的那個護士,總算(不知道是故意的還是不小心)把羊水戳破了,雖然不像隔壁床嘩啦啦的流一地,但的確就像沒辦法控制的小便,會流出熱熱的水。問題是,還是開半指~~

 

接下來,只能說惡夢的開始。羊水破後每次的陣痛開始加劇,如果忍陣痛可以換來子宮頸開一點,我願意! 但是~ 每次可怕的PV後,眼眶泛淚、緊咬嘴唇、語帶哀求,但還是換來只開半指的答案~~ 好一點的護士會安慰我,子宮頸越來越軟了,但還是有很冷淡的護士,轉頭就走。

 

這時候,我總算了解,人家說生產的陣痛,就像經痛的幾千倍,或是像卡車在肚子上輾過去…

 

每次的陣痛,靠著吸氣吐氣忍過去。而,天亮了~~ 十六個小時過去,老公跟我整晚沒睡,依然,還是半指。

 

2012。01。24 大年初二

原本興高采烈陪著的公婆媽與妹,昨晚在家裡打了地鋪,一早趕了過來,看到的已經是一個痛到不行,陣痛一過就累到打瞌睡,沒兩分鐘又要皺眉忍痛的我。不知道在待產室外的他們是多焦急,而我,已經開始拜託護士,給我打無痛分娩。

 

護士總是拒絕,她們說要開兩指才能打,不然會延緩產程。但,我只知道,已經忍了一整個晚上,沒有睡覺、每次陣痛來臨,全身緊繃、手捏緊床沿,努力吸氣吐氣忍住,我真的沒有把握自己還有力氣上產台生小孩。

 

應該是產程沒有進展的無助,加上真的@#$@的痛,加上死不讓我打無痛的護士,我總算痛到哭出來,妹妹也哭著握住我的手,要我加油的這一幕,每次想到都還是一陣鼻酸。

 

這時,已經過了二十個小時。

 

原本生產前,最擔心年假中麻醉醫師的問題,貼心的湘華姐還在臉書上義氣相挺『有困難,姐姐會幫妳的!!』。幸運的是,遇到一個貼心又溫柔的麻醉醫師,可能是護士通知,他來到我的床邊,看我痛成這樣,總算答應讓我們填妥切結書,打入麻醉藥。看來真的很少人半指就哀成這樣,切結書還是護士手寫的哩~~

IMG_7430

其它印象越來越模糊,只記得無痛打下去,真的就如同很多網友分享的:由衷感激發明無痛分娩的那位醫生!!!!  疲累的老公與我,開始昏昏沉沉地睡去,下半身越來越麻,護士一直來恐嚇要記得小便,不然會UTI。

 

到了下午四點,二十四小時過去。破水,也快要十六個小時了。

 

外面焦急的爸媽們,擔心寶寶的健康,已經開始討論要剖腹了。而我忍著隱約的陣痛,羨慕地看著附近每一床進來又出去、進來又出去…

IMG_7445

護士替我們轉告張醫師,但得到的回應是不建議剖腹。其實這時心裡很納悶,要求自費C/S也不行嗎?不是已經破水很久了,會有感染的風險嗎? 但因為無痛的神奇魔力,至少全身不因為忍陣痛那麼緊繃,聽說,子宮頸雖然還是半指,但又更軟了~~ @@ (OS:還是半指呀!! 天荒地老的半指!! )

 

但張醫師人真的很好,這大年初二的傍晚,他穿著休閒服來到床邊告訴我,一切都很好,而且產程開始有進展(OS:是指軟化嗎? >"<) 可以再等等看。也幸好有再等等看,在無痛的加持下,休息了一個下午,原本聽到要PV就嚇到快發抖,也變成隨便妳PV我不怕。或許就是這樣放鬆,子宮頸一路就順利地開開開~~~~  開開開~~~ 開開開~~~

 

2012。01。25  大年初三

好樣的小子!!

你就是想預產期這天出來就說!!

 

半夜,雖然很順暢的一路開開開,但開始也感受到比較強烈的陣痛了。不過比起痛的要死還是半指的痛,我真的覺得要生產前的這種痛我都能忍!!! 因為,至少知道,真的要卸貨了!!!

 

又到了早上,我已經躺了38小時,屁股麻到快長褥瘡了吧~~ 全開、胎頭下降的喜訊,讓我心甘情願地咬牙開始練習用力。護士仍然記得恐嚇我,打無痛比較不會用力喔。哼,我這個人最禁不起人激!! 所以,在床上練習用力個兩三次,就讓護士摸到胎頭了~~ 走!! 推進產房!!

IMG_7435

推進產房的一路上,公婆奶奶媽媽妹妹老公對我說加油~~

而原本要一起進產房的老公,因為有鄰居要一起生,就只能乖乖在外面等待拍照了~~

IMG_7432

產房裡,還要自己抬著已經無知覺的雙腳、痛到不行的肚子,移到產檯上。產檯比起我們AI床還貼心??設計了握把,護士再次教導怎麼握好看肚子用力,就落下一句:『有陣痛就用力!!』就走了?!!! (我心裡不斷OS,現在產房空蕩蕩的,阿如果用力就生出來怎辦?)

 

但是,人在江湖身不由己?!! 這是別人的地盤,就聽話吧~~ 只好乖乖地陣痛一來就用力,一位不知道是誰的醫師,慢條斯理的過來看一下,叫我繼續加油,而張醫師總算也到了。我仍然繼續陣痛來就用盡全身的力氣,果然生小孩很像大便一樣,第一下感覺卡在一半,再第二下就聽到張醫師說出來囉~ 往下一看,看到寶貝當下,我又哭了!!!

 

總算,把你給生出來了!!!!

 

哇哇的哭聲,伴著排出熱熱軟軟的胎盤,根本不知道什麼時候剪會陰、也對縫傷口毫無感覺,我直盯著被放在遠遠檯上,手搖腳晃的小子,還是感到有點不可置信。這…是從肚子裡出來的?!

IMG_7439

後續的揉子宮揉到瘀青、下床小便腳軟麻木、子宮收縮像嚴重經痛,都已經是一片蛋糕了。

也見識到自然產最大的好處—恢復迅速。卸貨後,力氣跟精神都回來了,四小時後推回來的寶貝,不再那麼地浮腫,更帥了!!!

IMG_7468

生產的痛,果然生完就忘了~~ 但後續接踵而來可怕的~~ 就是母奶這條路了~ 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安琪拉愛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